close

欸,這道題能不能幫我解一下?

看著他專注的側臉,幫我解答著我早已滾瓜爛熟的題目,即使表面上強裝鎮定,但也還是忽略不了内心的小鹿。

每次用這招來跟他搭話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很遜。

這樣明白了嗎?

猛地一醒,哎喲,他怎麽那麽快就解出來了?

好的,謝謝你喔!

我就是人稱的母胎單身。今年已經大三,一次戀愛經驗都沒有,典型的戀愛白癡。

每次暑假回家時,總少不了我媽的一陣炮轟,新年更是我的噩夢。

倒不是沒有過怦然心動的感覺,但老是踏不出第一步,閨蜜說我這是過度内向,而且還遲鈍到極點。

-

高中時曾試過有一次,班上的一位男同學暗戀了我好久,身邊的同學甚至老師都看得出,大概全世界就衹有我是不懂的吧。後來,根據我的高中同學兼閨蜜的陳述,他其實發出了很多追求我的訊號。

陳婉思,請你站起來回答這道題目。

上課偷看小説的時候被老師點名回答問題,結果當然是寫檢討和小説被沒收。

但沒想到幾天後,我竟然看到被沒收的小説正靜靜的躺在我的抽屜里,他說經過辦公室順手幫我拿了回來。我當下的反應是,「班長人好好喔!看來當班長還有特權,可以隨時往辦公室走欸!」

站在一旁目睹了全程的閨蜜看到了我的反應后,用一種幾近憐憫的眼神看了他一眼。

後來我才知道,他被老師發現后,記了過還被除去班長職位。

你以爲這一定會是個美好的結局了對不對?錯了。

在閨蜜的開導后,我總算鼓起勇氣去接受他。知道他在學校的後花園看書,我馬上往後花園跑去。

一步之差,我看見他接受 了學妹的表白。

-

後來我就算遇到我喜歡的,或是喜歡我的,都會馬上變身鴕鳥。

直到大三。

他讓我再次燃起了勇氣,我以「不明顯的倒追」跟他當了一年的朋友。

暗戀就是不停的失望,然後再不停的希望。心碎了無數次,他太耀眼,我太平凡。追求他的女生不在少數,都比我優秀,都與他般配。

他是學霸又長得好看、打得一手好籃球、性格清冷,倒也不是我們看戲看書里所説的那些冰山,他衹是比一般男生成熟安靜,不善表露情緒,但待人友善,又不會亂利用自己的優勢與其他女生曖昧不清,跟他同班三年,他一直單著。

很優秀吧?像我那麽平凡自卑的女生,怎麽肖想呢?最後我和閨蜜說,我想放棄了。

結果過幾天看到一向優雅冷靜的他接近氣急敗壞地把我從食堂里帶走,呃,是領走,我被他領著衣領帶到籃球場里。

「聽説你要放棄追我了?」

空無一人是室内籃球場,站穩后,他黑著一張臉問道。

????

我一臉問號,心裏卻在把大嘴巴的閨蜜殺了個千刀。

「那我這一年來一直幫你解那些三歲都會題目要怎麽算?那我每次都在忍受你的眼光洗禮要怎麽算?陳婉思,我爲了你單了那麽久你現在說要放棄?」

原來他一直都知道我喜歡他,一陣眩暈后襲來的羞澀感,讓我不知覺想要轉身跑掉,繼而忽略了他的最後一句話。

後來,我在被他敲醒后成功升級爲他的正牌女友,并熬過了遠距離和現實的摧殘,交往了六年并在半年后,我即將升級爲他的妻子。

-

請對自己有信心,不要因爲自己的平凡而感到自卑,總會有個不平凡的人來攪亂你的平凡。即使遇到過錯的人也不要放棄,迷路的那位對的人已經提著燈籠來找你了。

 

 

※ 顧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凡 愛情散文 甜蜜
    全站熱搜

    逝逸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