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功課,請寫一篇《我的壞習慣》,放學前交。」

我低著頭,看著空白的作文紙。
我的壞習慣嗎?
陷入沉思的同時,忍不住咬咬手指。

「欸,胖妞。你的很好寫啊。你的壞習慣就是喜歡吃!哈哈哈哈。」
我耳邊傳來一把很好聼的聲音。

其實我不算很胖,衹是有著一張娃娃臉。
我很抗拒別人說我胖,可是我卻可以容忍這個人叫了我三年的“胖妞”。

我轉頭看向他,放在嘴巴裏的手指并沒有離開過。
他露出嫌棄的眼神說:「胖妞,你可不可以不要每次一想東西就要咬手指呢?這個習慣真的很不好。雖然我不會因此而不要……」
「對了!我知道可以寫什麽了!我的壞習慣就是咬手指啊!哈哈哈哈,太好了,謝謝你呢!」
説完我即可開始寫作。

「胖妞,你怎麽不聽我把話説完呢?」
「嗯?你要説什麽?」
但我看到的是一張欲言又止的樣子。最終,他沒有回話,開始寫作。

「欸,胖妞。我寫完了。你幫我檢查看看有沒有錯別字。」
我任勞任怨。

「我有一個壞習慣,我總愛捉弄著一位我很喜歡的女孩。她瘦得剩下骨頭,但我卻愛叫她胖妞。我總是喜歡在她寫字的時候搖晃一下她的桌子,她很生氣,但卻從來不對我發脾氣。我喜歡看著她生氣卻又奈我不何的樣子,這樣會讓我覺得她可能也喜歡我。我總是喜歡看她着急想事情的樣子,她總是會默默地咬手指,但她卻從來都不自覺。我喜歡看她認真寫作的樣子,因爲那會讓我覺得我的心是跳動的。這些都是我的壞習慣,因爲這些習慣都讓我變得不再像自己。」

我耳根好燙。我的臉必定像西紅柿一樣吧。
「怎麽了?有很多錯別字嗎?」
「你這……你的壞習慣怎麽這麽古怪?」
「我願意一直古怪下去。你呢?」

「我願意一直成爲你的壞習慣。」


※ 月岩

arrow
arrow

    逝逸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