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鶴軒,趕快過來啦!你難得出席一次同學會,一直待在旁邊幹嘛啦!我們今天可是專門歡迎以涵回國的呢!」

「對啊,還有以涵,你這位主角坐在角落幹嘛呢!」

以涵剛從國外留學回來。本就喜靜的她,今天難得出席同學聚會,也只不過是聽說了鶴軒會出席。
從進門到現在就一直安靜地待在角落,突然被同學們起哄,顯得有些不自在的以涵裝作若無其事地看了鶴軒一眼,見他站了起來往人群走去,她也趕緊跟上他的腳步。

「來來,猜拳輸了的人就要喝下這杯 “特調” 的酒喔!」

以涵看著那杯黑乎乎,都不知道被加了什麼的酒,頓時臉色一白,感覺剛才吃的晚餐都在胃里翻騰了。她看了鶴軒一眼,突然想起,以前高中的時候,她發現了鶴軒的一個小秘密。

高中的一次野營,她就發現了每次和鶴軒猜拳的時候,他總會習慣性地先出布,再出剪刀,最後是石頭。依靠這個小發現,猜拳的時候,她就總是百戰百勝,她還因爲發現了鶴軒這個不爲人知的小秘密,而沾沾自喜了好久呢!

「喂!以涵!發什麼呆呢,趕快猜拳啊!」

以涵的思緒猛然被扯了回來,看了鶴軒一眼,只見他還是一如既往神色淡然地看了她一眼。她的心忽然一抽,是啊,曾幾何時就是因為他的這個眼神而流了多少眼淚。這麼一個優秀、冷漠的男人,怎麼可能看上普通的她呢。

「來,開始咯!剪刀石頭布!」

果然!鶴軒的這個小習慣還是沒有改變。

看著鶴軒喝下了那杯 “特調”的酒,以涵眼裏閃過一絲擔憂。在鶴軒喝完了 “特調” 酒后,臉色一變,馬上跑向厠所。以涵愣了一下,就馬上提起脚步跟了上去。站在男厠外等了好一會,鶴軒才慢慢走了出來。

以涵一見他出來,馬上扶著他。

「對不起對不起!我本來想著贏了你後幫你想辦法躲過去的,我沒想到你那麽爽快就喝了下去!你沒事吧?」

鶴軒看了眼臉色明顯帶著擔憂的以涵,神色一柔,「你説呢?」

「呃.. 我不知道啊,應該很不舒服吧?要不要我陪你去趟醫院?」

对啊,你什么都不知道。

鹤轩低下頭,眼里闪过一丝自嘲。

你就是什么都不知道才那么决然地决定出国留学,留下我一个人。
你就是什么都不知道才会跟别人说,我们只是朋友。
你不知道,布、剪刀、石头,这样的顺序我并不是对每个人都这样出。
布、剪刀、石头,5、2、0 。



※ 顧悠

arrow
arrow

    逝逸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