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年前,我曾被一个男人伤得很深。

用八个字来形容,大概就是:

钱也没了、人也跑了。

那是一段十年的感情。

我人生中唯一绚烂盛开的青春。

付诸流水。

好一段时间,我再也没有相信过男人。

我很清楚知道,不能一支竿打翻一船人。

但我就是无法敞开心怀。

 

直到遇见小海。

他年龄比我小,可是却把我当成少女般追求……即使我从未接受过他。

追了好一段时间,大约……有三年。

他条件很好,也受不少少女追捧。

明明生于花丛中,却偏偏独恋一株野草。

突然,他说他怕他坚持不住了。

他想要和一位仰慕他已久的女生在一起。

我好难过。原来有些人真的会不知不觉中走进你的生命里。

而你,也会毫无防备、毫无预兆。

似乎要直到他们离开了,你才会惊觉身边缺了点什么。

从此,我再也不见他。我怕自己忍不住,做出了伤害他们的事。

 

两年后,我再次与他相遇。

他们依然还在一起。

咖啡厅外临分别前,我叫住了他。

我说,如果我现在说答应,是不是太迟了?

他脸露难色。

「乐颖,我……我不能辜负她。」

我听出来了,他还爱我,只是她对他太好了。

有人对他好,我应该高兴才对。

 

「我只是随口说说的,想看看你的反应而已!哈哈哈哈。

现在看你快乐,我很开心。我深信,你向来都值得比我更好的人。

我会祝你们幸福,也会耐心等待你们的好消息。但别让我等太久。」

 

他不知道,那一瞬间,我是自私的。

我说的话,丝毫不假。

我是真的想和他在一起。

但是,因为我的错过,从而让他变成更好的人,这也许是该庆祝的。

 

再说,自己葬送的幸福,与人无尤。

 

 

※ 月岩

arrow
arrow

    逝逸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