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棄高薪,放棄升職。

來到了這個陌生的城市,尋找著一個熟悉的身影。

已經三年了,卻一無所獲。

但想找她的心卻一如既往的堅定。

 

四年前,她一聲不響地離開了我。

接下去的一年,我一直打聽著她的消息。

終于,三年前,得知她身在這座城市,我就立刻飛往這裏。

但似乎是我想得過於簡單,其實這座城市很大。

擦肩而過的身影那麽多,卻沒有一個擁有著我熟悉的味道。

 

看著眼前被楓葉覆蓋著的小道,我知道她肯定會很喜歡,因爲就跟她的名字一樣——葉梓楓。不知道她看過這樣的景色了沒?

呵,我真傻。她應該在這裏生活都有四年了,怎麽可能沒看過?

我拿出了皮包中與她的合照。她笑得好開心,那……是我做錯了什麽讓她決定離開我的嗎?

 

忽然肩膀被撞了一下,相片從我手中滑落。

「對不起!」撞我的人替我撿起相片,可是他卻呆呆看著相片,沒有要歸還的意思。

「沒關係,謝謝你。」我伸手過去試圖要回相片。

良久,他開口説話了:「請問……你是張羽康嗎?」

「你認識我?」我的心跳突然好快。這是我即將找到她的跡象嗎?

「嗯,正確來説,我認識梓楓。」

「你認識她?她現在在哪?你可以帶我找她嗎?」我急迫的捉住他的手肘。

「……好。你跟我來。」

 

我加快脚步跟著他,我終于要找到你了!梓楓,我找了三年,我終于要找到你了!

見面的時候該説什麽?「梓楓,我好想你。」、「梓楓,我找你找了好久。」、「梓楓,爲什麽一聲不響的就離開我了?」

還是一個擁抱就能勝千言萬語?

不知道她看見我會有什麽反應?她現在是否有了新歡?

 

不知不覺,他帶我來到了墓園。

墓……園……?

我的脊椎被秋風吹得有點刺痛,讓我不能夠做出深呼吸的大動作。

而我的心臟就好像靜止一樣……又或者説,仿佛世界都靜止了一樣。

 

我希望這不會像是我想的那樣,可是我卻在冰冷的碑石上看到了我朝思暮想的名字。

我跌跪在墓碑前面哭著,卻無法發出一絲聲音。

我摸著碑石上的刻字,仿佛在感受著……她就在我身邊。

 

「我是她的房東。她剛到這裏的時候,氣色就很不好。我看見她經常吃著一罐罐的藥,頭髮也越發稀少。我問她,她才説自己是因爲有病,不想讓心愛的人知道,才逃離到這座城市,打算默默地發病,默默地……死去。她說她的病發現得太晚,已經治不好了。而藥物衹能暫且延緩她的生命。她原本想過乾脆連藥都不吃,就這樣離開。可是她想先完成一個心願。或者應該説,她想要實現一個她與愛人之間的承諾。我想,你應該知道那個承諾吧?」

 

腦海中閃過一個畫面,她躺在我的懷裏,告訴我,等我升職加薪了,可以差遣人家工作了,我們就一起去旅行。去一些有四季的地方,把四季的景色都拍下來,再把照片的故事一張一個的告訴我們的孩子。

 

我的心,好痛。

 

「梓楓走了都有兩年了,然而這兩年,我不知道要從何找起你,也沒有遇到任何來找梓楓的人。所以在半年前,我把她生前留下來的一個小盒子都埋起來了。就埋在她墓碑前面的位置。你把它挖出來看看吧,是她留給你的。節哀吧!你在這裏好好跟梓楓説説話,我先走了。」房東先生説完就離開了。

 

我看著墓前光禿禿的泥巴,徒手就把它挖開了。

梓楓用著我送的禮物盒來裝著對她而言最重要的東西。

打開了盒子,看見無數張四季的風景照、無數張我們曾有過的合照、還有一封信。

 

「致:我最愛的康」

 

 

※ 月岩

arrow
arrow

    逝逸小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